沫凤凰

“镜子” 【泰电水仙】

泰坦电视的水仙文新版x旧版

性格有捏造,所以看就完事,懂?

有车,这部分肯定不过审,所以我用括号里有省略号即(……)代表这里有部分内容被删减掉了。不过其实我车写的很烂的,所以不要期待比较好。

那啥,我在尽量写的短小精悍了,但感觉自己写的还是好啰嗦……羡慕那些几百字就可以写清楚一个故事的人,我每次都不知不觉就写了好多……

对了,文中背景下的三泰坦是友情向的。不过可能还有点炮友关系?

我起名水平不行,标题什么的就别追究了……

二编:不知道哪个地方违规了,做了一些修改,全部用(……)表示删除了(我也不想这样的……)



  屏幕被刺伤,核心又受损——怎么感觉有些出师不利呢?

  泰坦电视郁闷极了,他此刻正用双臂抵挡G-man的激光。系统又弹出双臂的损伤报告——他明明是准备将被寄生的泰坦音响救回来的,怎么反倒陷入危机了?

  黑雾涌现,将泰坦电视包裹。再不走,怕不是要永远留在这里了。

  传送结束,黑雾逸散,泰坦电视模模糊糊看到的却不是自家有些昏暗的基地,而是一片明亮的翠绿色。

  泰坦电视:……传送能力出问题了?

  泰坦电视懵逼但仍然警惕的注意着周围,紧接着注意到一位发出白光和紫光的身影往自己这边走。

  “你别过来!”泰坦电视发出警告,但这警告连他自己都觉得毫无威慑力,颇有些无能狂怒的意味。

  出乎他的预料,对方在听到他的话后真的停下了脚步,还开口说话了。

  “别那么紧张,你完全可以信任我,毕竟我就是你——只不过是未来的你。”

  “这不可能,别开玩笑。”

  “是很不可思议,但是事实如此——看那边,虽然你看不清,但是那有一面镜子,当你出现在这里的时候,镜子里就倒映出了你未来的影子——也就是我。虽然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做到的,但是我真真切切的活了过来,现在想帮帮你。”

  对方的话语诚恳,而且泰坦电视感觉自己和对方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核心共鸣,不像是和小电视之间的那种种族共鸣,反倒更像是两颗运转状态完全相同的核心引起的共鸣。

  好吧,至少能肯定对方不是马桶人。因为核心共鸣,对方的话泰坦电视已经信了大半。

  “你准备怎么帮忙?难不成是和我一起回去,帮着对付马桶人吗?”

  “抱歉,这个做不到,因为我只是你在那面镜子里的影子,你要是离开了这里,镜子里就没有倒影了,我也就会消散了。”

  “那不就是完全帮不上忙了吗?”泰坦电视觉得自己白白期待了。

  “别这么说,”对方走过来,单手揽住泰坦电视的腰,将他搂在怀里,“我可以帮你简单处理一下伤势。”

  对方说话温柔的有些不可思议,这让泰坦电视感觉多少有些别扭,而且未来的自己似乎比现在的自己要高不少,这让他有些莫名的不爽。

  “躺下吧,我先把刀拔出来。”

  “我不需要搀扶。”泰坦电视挣开未来的自己的怀抱,对方的搂抱让他感到不自在。

  泰坦电视平躺在地上,能够模糊看到的除了未来的自己就剩一片翠绿色。

  他没能成功传送回去,基地里的小电视们是不是急坏了?明明是去帮忙的,结果忙没帮上还受了伤,恐怕博士又要发火了吧?也不知道现在战场上的情况怎么样了,监控和音响们还撑得住吗……

  “疼吗?”

  泰坦电视正有些懊恼的胡思乱想,突然这么一声把他的魂儿给唤了回来。他这才注意到未来的自己正用指尖在刀具周围轻敲了一圈,似乎在确认什么。

  “……不疼,有点痒——怎么称呼你?”泰坦电视发出有些闷闷的声音,心不在焉的问道。

  “泰坦电视。你要是嫌别扭,也可以称呼我为T——我要拔了,疼的话可以喊出来。”

  T小心地握紧刀柄,将刀子猛地抽出。

  泰坦电视抖了一下。

  “没有新的伤口——看来我做的还不错?”T带着些许笑意的声音从上方传来。

  “是啊。”如果不是屏幕坏了,泰坦电视绝对会放一个无语的小表情。

  “别乱动,我看一下核心。”T伸手按住泰坦电视的肩膀,阻止他起身。

  T低头凑近略有受损的核心,泰坦电视能在模糊的视野中看见一片直冲自己照过来白光。

  “你身上不止一块屏幕?”

  “当然啦,不止一块,一共有六块呢!”

  哇哦,光是停语气都能猜出来T的屏幕上绝对放出了骄傲的表情。

  泰坦电视僵了一下,然后用力去推T,想让他离自己远一些。

  “你干什么?!”

  “我不是说了别乱动吗?我在查看你核心的损伤情况呢。”T单手抓住泰坦电视的双手手腕,将它们牢牢禁锢在自己手中,另一只手仍然在扣弄核心。

  “你!嗯——”泰坦电视暂时锁住发生器,(……)

  他当然知道T在暗示,所以很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他并不反感这种事,倒不如说因为之前追击被寄生的泰坦音响太久,机体内积攒了大量无用的电荷,所以现在反倒在隐隐期待这件事的发生,好让他能快些清空处理器放松一下。

  (……)

  只不过在面对T——未来的自己时,他有些诡异的不想让对方听到自己愉悦的声音。就好像对方听不到,他就在某些方面扳回一场,得到了胜利一样。这样的认知让他感到兴奋,甚至很期待见到T的屏幕上露出恼火的表情——但是他看不清,这实在是有些可惜。

  而且他锁住发生器。其实是有一部分懊恼的情绪混杂在里面:他受了伤,能量储备在追击泰坦音响时消耗了不少。反观T,似乎是崭新出场的,这意味着T的身上没有伤,能量储备也很充沛。也就是说,主动权不在他手上,所以——

  (……)(真的很烂,不看可能更好)(烂的我简直想删掉)

  泰坦电视脱力又有些恍惚的躺在地上,接受T给他进行收尾清理。

  T将两人都收拾利索了,还顺带简单处理了一下他身上的伤势。

  (……)

  “说起来,我这么久没回去,他们恐怕急坏了吧。”泰坦电视担心起在基地里的小电视们,他们应该早就收到自己受伤逃跑的消息了,虽然不清楚具体过去了多久,但是自己“失踪”的时间肯定足以让自己的族人感到不安了,说不定他们正疯了般的找着自己。

  “你不需要担心这个,等你离开这里回去的时候,还没过去多久。”T出声安抚他。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泰坦电视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——虽然他没有人类意义上的眼睛。

  “你别忘了,我是被这个空间‘活化’的,当然会多多少少知道一点有关这个地方的信息。更何况,我是未来的你。”T似乎胸有成竹。

  “既然你这么说,那能告诉我泰坦音响什么时候能被救回来吗?联盟不会被灭了吧?”泰坦电视感到害怕,害怕从未来的自己的口中得到最坏的答案。

  “别担心,联盟好好的。泰坦音响被进行维修升级后的泰坦监控联合几位小型体救回来了。”T按住泰坦电视因为不安而乱动的胳膊,轻轻拍了拍。

  “是吗?那太好了!”泰坦电视放下心来,“那战争什么时候能结束?我还是比较想念战争发生前的生活。”

  “……后面又发生了好多事,战争在我这里还没有结束。”

  “这样啊。”泰坦电视感到遗憾,不过看T那全副武装的样子,也多少能猜到一点未来的情况。看来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战争都不会结束了。

  “不谈这个了。你感觉怎么样?有没有舒爽一点?”T伸手摸着泰坦电视的脑袋侧面。

  “承蒙厚爱,我现在只想赶紧回去。劳驾你告诉我离开的方法吗?” 

  “很简单,瞬移回去就行了。不过你这么急吗?”

  “我可不想一直拖着一身伤,而且我也该回去了。” 泰坦电视拍开T的手,站起来,周身黑雾环绕。

  T站在一边,身旁也升腾起黑雾。

  “别看我啦,我们不会再见面了。”T耸耸肩,将刺破泰坦电视屏幕的刀递过去,“别忘了把刀还给那个不省心的傻瓜。”

  泰坦电视接过刀,点点头,视线彻底被黑色笼罩。

  这次的瞬移很成功,泰坦电视回到了自家基地。周身的黑雾还没完全散去,电视博士就焦急的迎了上来。

  “对不起,明明答应过会小心行事的,结果我还是受伤了。”泰坦电视心虚的不太敢去看博士——不过这显然是不可能的。

  “不!不,别道歉。”博士急忙招呼几个电视人过来帮忙给他做检查,“你现在回来了,这就足够了。”

  “让你费心了,博士。”泰坦电视在接受检查的间隙中查看了时间——距离他被刺伤逃离并没有过去多久。

  泰坦电视感到有些恍惚,如果不是回来时握在手中的刀和自己那明显提升一大截的能量储备,不久前经历的一切就像一场离奇的梦。

  未来的我,会变成那个样子吗?

  泰坦电视想到他模糊看到的T身上的装备,对之后可能会进行的升级充满了期待。

评论(7)

热度(172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